close



晚上

去看普渡
說普渡好像怪怪的 = =


正確說法是建醮
不過通常都是講台語
很少人用這麼專業的語詞吧 囧





原本想窩在家裡看電視

結果我媽一直強調12年才一次
等到下次
我都已經結婚生子
要帶小孩回來看外婆了 = =+

後來因為好奇心作祟
還是放下手中的遙控器跟著出門





原本以為只是到廟口前看看熱鬧而已
結果不是
而且差很遠


地點在永大路旁的一塊空地



我承認自己有被嚇到

場面太盛大了 @@

人多
貢品多
還有一堆夜市的攤販
還有連放了幾個小時的鞭炮和煙火
再加上好幾團的歌仔戲布袋戲
連鋼管女郎都有 = =




這一刻才體會到
國一時在認識台灣社會篇裡所學的
所謂一個地方的”信仰中心”是什麼意思

也總算了解
為什麼從國小到國中
許多老師都會出一張學習單
要我們去認識廣護宮內祭祀的對象



說來有點心虛
在這個地方生長了十九年
到現在才了解這個廟宇對大灣人的……

影響?
重要性?
精神中心?

我不知道該用哪個語詞比較合適





不過事後想想
或許也算情有可原

12年一次
算一算上次我才國小一年級

是個還活在機器人世界中的年紀
(不要懷疑,我是玩機器人長大的
家裡唯二的兩個洋娃娃
背上都被我綁著一把劍 = =)




然後
吃素吃了三個禮拜

馬上就要結束了


聽說最近菜市場裡的魚販肉販非常可憐 @@







今晚也拍了一些照片
不過家裡的網路很慢
回台北再傳吧 = =


剩最後幾天
想再找個機會去拍狀元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