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金門學長


標題: 大二下
時間: Sun Feb 11 01:18:10 2007


可能是從現在到畢業前最悠閒一段日子吧
大三大四就陷入國考的魔掌
只剩這一學期
大二下
我想做一些不做以後就沒機會的事情
在我的大學生涯


我想
把時間留給自己想做的事
或許我會把全部的家教都推掉吧
我不想被家教時間綁得緊緊的
就算有錢可以賺
我還是寧願有自己的時間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想
或許再投入社團的懷抱
撇開法律營和系學會不說
這學期的日子的確非常悠閒
總覺得日常生活少了些什麼
而且
大二下應該是我大學四年最後能夠玩社團的時間
因此我才會想再加入社團活動
不過
我想要的
不是像回漁服當幹部的感覺
與其像幹部做些幕後籌畫的工作
我更想衝在第一線當個小隊輔
像個社團中的新生
全新地體驗每一次的活動
同樣的
我也不喜歡寫教案的感覺
文本的東西太抽象
要寫我當然可以寫個三五千字出來
不過我想追求的
是實際營隊中帶活動的成就感
也許不會回到漁服
也許我會再加入其他服務性社團
也許我還沒打算
但是我知道
我想要的是一個擁有社團生活的大二下


我想
我也該把自己的專業科目顧好
我知道自己是那種對喜歡的科目會很用功
穩扎穩打 能拿扎實分的學生
我沒有別人聰明
可是我覺得我肯努力去準備自己喜歡的科目
前幾天到學校信箱收信
看到了有關交換學生的信件
其實我之前看到這種內容的信
想也不想
只是一瞥而過 反正自己沒那塊料
可是最近想了想
我還是很希望自己能夠有出外見識的經驗
總不能永遠窩在台灣做井底之蛙
以後會不會出國留學是一回事
現在的我
希望把自己的外語能力好好提升
反正就是努力對了
如果能力夠而且有機會的話
我還滿想到外國走一趟

大二下
已經漸逼大學生涯的中點
自己也該成熟點
多想想未來的事情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61.216.8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