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南,看了高三的日記,也去了北門路,去了補習班,去了波哥,去了中山路,金石堂……只差沒有花25元買票撘公車回家。還有,一個人偷偷回到南女,卻只是在校門口發呆,看著裡面的幾棵椰子樹。敞開的大門和我封閉的心形成強烈對比……

  回家後打開衣櫃,把畢業抱枕拿出來緊擁在懷裡,躺在床上回憶過去的種種……想著自己當初為了分數連命都不要了,想到高三下有一次身體很不舒服,還是拿著點名簿硬跟出去升旗,結果差點就倒在操場上……幸好後來有撐住,否則大概會嚇壞身旁的同學和小曹。還想到去年七月二號考完數學後,我坐在階梯上唸下一科,歷史老師突然過來拍我肩膀,笑著說:”怎麼樣,太簡單了,很失望齁?”,”我不敢……”。其實根本沒把握自己考得如何,但是看到她的表情就莫名其妙覺得輕鬆不少…….


  上禮拜,在南友週的攤位上又不小心露出不高興的表情,嚇到路優。我把事情交給別人幫忙後,自己轉過身去坐著。”怎麼了”,”野葛為什麼心情不好”,路優拉著我的手,前前後後問了不下十次,最後我沒有回應,一個人默默離開。在隔壁攤的金門學長問我:”野葛你怎麼翹課?”我笑了一下,用開玩笑的口氣說聲對不起,心理想著:我剛剛領到二十年來第一張零分考卷……


  現在頭有點痛,明天要考德文我又什麼都沒唸。

  每次回想過去都會覺得很難過,偏偏我總在心情不好時這樣……然後就變成惡性循環……


  憂鬱沒什麼不好,如果換來的代價是我可以像高三那麼用功的話……

  右手有點無力。我似乎可以開始唸書了,但為什麼,卻沒有絲毫快樂的感覺……


                 0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