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兩天都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回到家就是很頹廢
(在台北也是頹廢,但至少偶爾還會翻個兩頁書)


最近幾乎每天都往外跑
話說在確定洋菜不能上場的那一刻
大概是我這一生最後悔退出系排的時候吧

超過半年沒碰過球了

我真的可以很有信心的說
在系排短短兩三個月,進步幅度絕對遠超過高中三年份量
只是現在完全找不回來,而且還比以前更糟
(高中時只是球接不穩,現在會把球撈上來砸自己的臉)




今天回到久違的南女打球
安靜無聲的校園,在陽光下有種特別的氛圍
天空很藍,少數幾朵白雲的點綴使其不顯單調
好像有意為我們這些畢業老人營造回憶過往的氣氛一樣
不感傷,只是有種很輕柔很舒服的感覺
(不過當年那些校長的玫瑰花都消失了是怎樣?)

所有球場都是空的,只有我們幾個人
是以前沒遇過的難得經驗,只是我們不知道在慵懶什麼
才打個幾球就不想動了,靠在球網上休息

接著跑去找露露教官聊天(還有接受餵食)
在小愛的辦公室看報紙(看到下學期要修課的老師捲入弊案)
還在校園裡亂晃,照慣例去摸摸藝能科前很可愛的貓
(照慣例牠還是完全不理我自己跑到旁邊打滾曬太陽)
遇到好久不見的老師,跟她聊了一下
坐在輔導室內翻著封面很特別的南女青年



不知道在悠閒什麼,七月好快就過了一半
覺得自己應該多看點書,卻一直沒有行動
或者該說,以前對文字的敏感度正緩慢消逝
我變得不再像過去那樣積極的想追求知識
連自己喜歡的書都懶得翻

只想每天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要作
幾乎已經忘記,一個單純的夏天應該是什麼樣子

06年暑假,陷在選系等成績單填志願等放榜的緊張中
05年暑假,升高三(簡短三個字便足以說明一切)
04年暑假,壟罩在剛選完組的衝突裡
03年暑假,國中畢業,但還是擺脫不了想遺忘的人
………………………………





明天又要上台北,這兩個月一直在兩地來回
發現只要在南部多待個幾天
就會開始不想回去面對那會讓人全身溼透的大雨
雖然我喜歡一個人的自由



應該想辦法讓自己再靜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