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差不多都出來了

用膝蓋想也知道這學期又沒歐啪
(所以那些平均八九十的同學別再亂放閃光了)

只是有過的科目裡
最低分竟然是最喜歡的歷史和中地

中地我就認了
open book的期中考我竟然笨到忘記帶筆記
只帶了一本根本沒啥用處的簡體書

但歷史期末報告是真的花很多時間
都差點以計中為家了


果然印證了興趣跟專長完全是兩回事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的專長在哪)

只能說唸人文學科真的要有慧根
不然會耗費一堆時間精力
還在大量的文字中迷路不知所云

如果不能把大腦理清楚
專心去思考每個事件每個時代的歷史意義
去了解每個新思潮背後所懷抱的理想
去面對人類無法解決的難題

那麼讀再多書都只是在欺騙自己
安慰自己並沒有虛度光陰而已


偏偏我就處在無法接受安慰
但思考又思考不出東西的詭異灰色地帶



所有人都覺得我愛胡思亂想
我也懶得解釋
反正從小就沒奢望過有誰會了解我


我就是不想只為錢而唸書
金錢很重要
但這不代表無止盡的追求財富是有意義的

至少
一個知識份子應該做的不只是每天數鈔票而已


潮流會轉向,社會會改變
一門學科有辦法經過時間考驗流傳下來
甚至成為高等教育中的一個獨立科系
絕對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我絕不相信這能單純的用賺不賺錢武斷加以區分


但是不信歸不信
我就是遲遲找不出自己想要串聯的那個點



(沒人會懂我在說什麼,算了)




==============================================




下學期我想繼續學德文
雖然不知道課表還塞不塞得進去

一切都是自己自找的
怨不得別人

至於外系那一大堆想修的課
現在想都不敢想



每次看到法律系密密麻麻的必修科目
再對照其他科系高得令人忌妒的系外選修學分
就覺得自己根本不是在唸大學





人,真的很難為自己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