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5日

  6:30被叫醒,外面下著大雨出不了門,哲誠說等七點再決定。後來雨沒停,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沒帶傘,暫時離不開旅館,所以今天沒辦法做服務了。

  我的心沉了一下。但又想著前一天在泰國太累,多補眠也好,可是又想要把帶來的東西看完,還要寫日記和洗衣……
  想著想著,又倒下去睡著了


  吃完午餐後就在Park Street閒逛,發現原文書在這裡便宜得誘人,很想搬一整箱回台灣。

  牛津書店外,一個小男孩端著三條口香糖過來兜售,抓住我們的手不斷說“Please…”


  我知道這附近有很多職業乞丐,很多孩子其實三餐無虞,就是被訓練來專門向觀光客乞討。

  我不知道這孩子有沒有被訓練過,但我真的從他的眼神裡看到無助


  賣口香糖總是比直接空手要錢好許多,我想

  但我在猶豫什麼?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想不出一個理由,但小男孩依然望著我

  最後索性轉過身不去看他。 


  直到大家要離開時,還是一直聽到他在後面對著我們的背影說“Please…”




  走了好長一段路回到Mother House,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工,先聽解說,然後填資料註冊,只是我們似乎晚了一步,垂死之家已經快額滿。


  遇到一個西班牙人問我唸什麼

  “Law?You don’t look like a lawyer.”
  我只能尷尬的笑一下



  仁愛修會下共有七個機構:Kalighat(垂死之家),ShiShu Bhavan(0~3歲兒童之家),Daya Dan(稍長兒童啟智中心),Nabo Jibon(青少年啟智中心),Prem Dan(老人慢性病中心),Shanti Dan(女精神病患之家),Leprosy Center(痲瘋病患社區)


  輪到我登記時,修女問我要到哪裡去

  “Kalighat” 我毫不猶豫
  “There’s only one vacancy. You have to work alone. Would you mind it?”
  
  “How about Prem Dan……”

  我討厭自己沒有勇氣
  
  不過對象感覺還算相近吧!?我安慰著自己


  修女把填好的志工證給我,然後用中文說:謝謝,神祝福妳。我對於她一瞬間切換語言有點反應不過來,呆了兩秒鐘後才跟著用奇怪的語調說謝謝。



  雨越下越大,回旅館的路特別難走,路上都是積水,幾乎已經找不到踏腳的地方,加上附近又在施工,我實在無法想像雨季來臨時這裡會變成什麼樣子。


  吃過晚餐,其他人正在打電話回台灣,我站在店門口等,旁邊一位印度人向我招手。

  “Hello”
  “Hi ”
  “Where are you from?”
  “Taiwan”
  “Oh, I’m from India ” 他說完後自己和身旁的朋友開始大笑
  我也笑了,問他“Do you know Taiwan?”
  “Yeah, Taipei, Taichung, Tainan~”

  我們又笑成一團,在夜晚冷清的街道上格外引人注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