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道自己不應該這麼任性
明知道自己不應該不用功
明知道考試又要到了

卻還是一直專注在一些不切實際的事情上




我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是以前的自己了

我終於知道以前的我
那個被認為是乖小孩好學生的我
全部是奠基在一定的基礎之上才得以往上爬

現在我幾乎什麼都沒有
剩下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
剩下在一個小有名氣的社團擔任小幹部
剩下在系上在南友會的一點點朋友
和總是陪著我的七班人



一直不停回想高三的自己到底是如何拼命吸收知識
我並不是體力極好的人
但是那股支撐我每天唸書唸到三四點
六點又要起床趕專車的力量到底在哪裡




法律於我而言到底是什麼
我不知道

「保護自己,還有保護想保護的人」
這是我來這裡的動機

基於一種自我防衛的心態,而不是基於興趣

只有這樣果然還是不行嗎




我會唸書但我不會用心唸
我會寫筆記但我不會認真寫
我會去上課但我不夠專注
我會去考試但開始只求有過就好沒有以前那種自我要求的態度

uu說我以前太乖了所以現在才會反叛
像她唸南女時數學六個學期都被當
現在還不是在台大法律好好的


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



我只是希望自己真的可以學到一些東西
我為了上台大付出太多代價
我不允許自己就這樣空手離開


只是想回到高三那樣

願意每天背著很重的書包
願意每天都埋在書堆裡
就算處在極端吵雜的環境也可以完全不受影響
願意拿著很厚的參考書一頁一頁慢慢啃
連被拖去買晚餐也要帶著書邊走邊看

然後在遇到問題時
只要聽到老師說一聲”沒關係”後重頭教我
就會很感動很開心


這樣真的很困難嗎





不再喜歡思考
不再習慣發問
開始害怕自己什麼都不懂最後一事無成





我可不可以任性的一個人默默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