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高中部一樓
Julia老師果然在裡面
而且短髮變長了
害我差點認不出來 = =

聽到我找不到智馨老師
就說要幫我打電話
正好這時候師丈也出現了
沒想到他還認得我 (我們只見過一兩次)
師丈也把手機拿出來
所以總共有兩個人一起幫我call她…
(有點尷尬的感覺…|||)


這時候第五節課快要開始了
只好跟吟說再見
然後目送她回教室

------------------------------------------------------------------------------

現在只剩我和Julia老師兩個人
她把我拉進去坐了下來

聽到我加入戲劇社時
她的反應和許多人一樣=>訝異
不過老師的下一句話也很妙
“其實我也有在想退休後要參加劇團”

(好啦,其實有點符合她的style)


聊了很多,也很久 (大概有一節課吧)
內容不外乎就是問問近況
以後想念什麼之類的

然後一眼就看穿我在想什麼
”妳還是不喜歡別人跟你談那些東西?”
我默認了

老師一直強調
“社會組很好,妳的決定是對的”
(從來沒說過社會組不好
難道我的表情看起來很猶豫嗎 …?)

到後來幾乎都是她在說話
"有時候你這種叛逆也沒什麼不好"
"會遇到的阻力和閒言閒語,妳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有時候蠻欣賞妳,但也很替妳擔心"
"代價是可能會失去很多援助"
"不知道妳什麼時候才會再回來,所以有些話一定要現在講"
"其實我也跟妳一樣…"
"………………………"

----------------------------------------------------------------------------------

和老師道別後
看看時間
距離進校門已經快兩個小時了

又一次來到三樓
不過這次不是要找人
是把卡片放到智馨老師的桌上

步出校門
回頭看了一眼大門上方金色的字
“台南縣立大灣高級中學”
然後騎上腳踏車,往左轉

這邊是我在畢業之前就很少走的田間小路


其實今天原本帶了相機要拍一點校園裡的東西
後來還是算了



因為我會再回來

一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