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學測剛考完吧 恨意太濃
把高中版當恨版來用實在是不對
講一些魯莽而衝動的言論真的很失禮<(_ _)>
看到了板上前輩們的回文和自己的文章後才發現
我在講什麼...
不過這應該也可以看成我急於分享的一種熱誠吧
我以為理論上 分組 大致可以幫助我們區分自己的將來
三類的不會念國貿 一類的不會想念電機
雖然分組後大家對選系和未來還是茫然
但至少可以知道一個大致上努力的方向
社會組就可以多看商業週刊啦 多做一些課外的涉獵
但我認為學測打亂了這種態勢
自然組要考社會 社會組要考自然

現在推甄申請轉系也是可以的 要看那個系怎麼說
所以三類的人並不一定是要念和三類有關的系
他可以跨組 念他可能分組時所夢想的系不同 如當醫生
我資質平庸沒看過什麼強者
但轉組進台大政大商學院應該是不少的
只因學測考得不錯加上 抵不過多放幾個月假的誘惑
我只是有點不喜歡這種投機的想法
我承認我是個理想主義者
希望每個人的夢想都像電視演的一樣
踏實的實踐 即使艱難的遙不可及
但既然分組已經不是一種承諾 一種美好的約定
那為什麼要遵守呢?
當然最大問題不在學測而在學生的心態 但是不是幫兇呢?
如果要判定熱誠和興趣 直接由大學來考也可以吧
多出了一個學測 我不太懂

我認為我說
那些歷史地理三民物理化學地科生物 不太有用啊 跑堂上一上就好了
真的很白目
像一些前輩講的一樣我有點倒果為因了
因為考試領導教學就說這些不太有用 真的是錯的..
但自然類的我不敢講
但社會類的我覺得應該再解釋一下 因為我是真的經歷過
可以從商學院的招生看得出來
歷史地理幾乎沒人考慮
為什麼?
有點可悲的 我們史地教育是不被信任的
學歷史本來要鑑往知來
但我寫過的高中歷史考卷...
所謂難的題目其實就是比較瑣碎的背頌 真的
當然是需要理解 但超過70分就不在此限了 其實只需要一點 比起數學國文來講
特別是學測 瑣碎 沒創意的題形
老實講四千年就擺在那 安史之亂也不會跑出趙子龍
老師也說他無法說很多 因為一切都為了學測
廢申論題真的是蠻可惜的...
地理
它研究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各種現象和成因
沒錯 但在高中..它重點只有自然地理加上一些風土民情
溫度 雨量 洋流 風帶 氣候 地形 區域=高分
國中就這樣了 考試領導教學
當有趕課壓力的時候 你不會活動照做 錄影帶照放吧
我們老師就是如此
三民我想變成公民課會好點
我們老師很好 談了很多觀念和我們討論
但課少的和音樂一樣..因為學測不考
不用背孫文 最好能把歷史地理的課挪到公民來
他所講的經濟政治 就算要考試 至少蠻實用 學一下理財啊( ̄y▽ ̄)╭
考試領導教學似乎不可改變
那就把一些最核心的科目加重好了
學生所得到的收穫說不定更多
尤其是社會組 道理都互通的 人文素養 感性抒發 理性邏輯
我自認我讀書的方法和目的沒什麼大問題
我希望能明白我存在的意義和目的 確立自我
和其他社會組的同學一樣
我學測社會考116分 有過平均
應該不算愧對我老師
我老師教的很好 我喜歡他們 以他們為榮
但大體制的運行方式是不是漏洞百出呢?
我只是想抒發一下心得 但魯莽的方式 真的不好
只是希望大家能討論一些想法 而不是盲目的算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