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講結束後是大地遊戲


對隊輔來說也算蠻輕鬆的
因為把地圖丟給他們
讓他們自己去找關卡

找到關卡後
玩遊戲的也是他們

我們只要在旁邊陪著
偶爾在他們迷路時幫忙指引方向就好了

範圍不出共同教室
鹿鳴廣場
最遠到傅鐘



遊戲全部有十關
跑到第九關時
我的狀況外小隊員又脫隊了 = =
(她在這四天中不斷脫隊
不斷遠離人群一個人講手機or劃圈圈)


我走到她旁邊問她
“怎麼了,妳累了嗎”

她點點頭

我又說
“加油喔,只剩最後一關了”

“一整天都在走路
我們在大陸都不用這樣走來走去
大陸那麼大
只要坐車就好了”


我微笑回答她
“這樣阿,那這裡跟大陸不一樣
也算很特別的經驗阿”

心裡想著
大陸那麼好妳就回大陸去吧
還來這裡幹麻 =”=





終於等到遊戲結束
今天的晚餐是吃火鍋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餓
連自己也有點訝異
我很少有這麼想吃東西的時候

只是學姊千交代萬交代
一定要讓小朋友先吃

就算餓到快昏倒了
也要面帶微笑的告訴小隊員
“沒關係,你們先吃,我們還不餓”  = =





晚餐地點在大一女餐廳
很慶幸工作人員已經先把水煮滾了

讓對火有強烈恐懼的我不用碰到卡式爐
也不用再回憶一次
之前南友湯圓晚會煮湯圓煮到差點爆炸的恐怖經歷


我們的隊員還算很貼心
看到我和我的男伴還站在旁邊
(用”男伴”這個詞感覺真怪)
就找到一個多餘的碗
盛得滿滿的讓我們兩個分食





晚餐結束後是影片欣賞及討論

主持人是一位博士班學長
再加一位碩士班學姊


影片有兩部
第一是島國殺人記事
公視拍的紀錄片
第二部外國影片
片名就叫殺人

兩部都在討論死刑的問題

紀錄片中都在討論盧正案
從頭到尾強烈顯現出導演的立場
至於第二部
也許我沒有慧根吧

在聽學長的講解之前
我完全不懂影片想表達什麼
只是覺得整個畫面的色調
給人一種很沉重很陰暗的感覺


後來才聽說
導演在拍這部片時
要求攝影師試過上百種濾鏡
直到他滿意為止




影片內容…

我想我無法用”精彩”這個語詞來形容
畢竟是嚴肅的話題

紀錄片所帶來的震撼相當強大
好幾個人看到掉眼淚

最引人同情的一段
應該是盧正的兩個姊姊
提著三個便當和一個大蛋糕到骨灰前
說要陪他吃飯和幫他過生日吧


可惜這天的時間有delay
所以後面的討論很簡短的結束


然後就匆匆的整隊
帶到校門口上車



離開時
我注意到每個人的神情

都是若有所思的樣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