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都很規律

晚上會在12點以前睡覺
(是真的睡著不是躺在床上而已)
早上六點多就很有精神的醒來

(好吧今天晚上破功)



功課可以接受 (雖然之後就不一定了)
人際關係還不錯
社團方面也很順利

感覺大一下的痛苦離我很遙遠
好像已經過了幾十年一樣
甚至覺得高中生活的記憶還比這更鮮明

雖然我依舊害怕著那種極端虛弱的生理狀態
(如果再來一次的話我就真的不用唸大學了)



安逸的日子總是讓人特別容易墮落
所以上一篇網誌剛說過事情很多的我
今晚又莫名其妙的虛度掉了
早知道應該去關圖書館的
現在突然很想翹明天的課唸書



只是我還是沒找到自己的定位
光看我連一篇一千字的自傳都寫不出來就知道
(這樣還想跟人家選榮譽導師接觸社會上的知名人士)



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那會讓我的努力變得很空泛很高風險

從以前就一直覺得唸什麼系就做什麼是很奇怪的想法
我不懂為什麼唸法律就要當律師法官檢察官
我不懂為什麼唸中文唸歷史唸地理就要當老師
我不懂為什麼唸哲學就一定沒工作
甚至我也不懂為什麼醫學系就一定要當醫生


這社會很奇怪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我怎麼走不關你的事
你怎麼選也跟我無關

但偏偏只要不把那些公式套進我的人生的話
就會被指說不務正業
浪費父母金錢辜負國家栽培




離題了


我只是覺得現在好像僅為唸書而唸書

我不得不承認法律確實有他有趣的地方
也不得不承認當初填志願時有我自己的理由
不然以我自私叛逆的性格
絕對不可能單純為了父母為了賺大錢而留在這裡

但是再仔細想想
也許我根本不喜歡法律
我只是喜歡唸法律系而已




-----------------------------------------------------------------

現在心裡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但我說不出那是什麼
也不知道該怎麼寫出來





很期待寒假的旅行
更精確的說應該是學習

我需要一些不同的人來點醒我教會我一些不同的東西

還記得一個月前在甄選時
我對眼前的NGO工作者
振振有詞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說明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應有的社會責任



-----------------------------------------------------------------



因為我太弱了
所以我需要乖乖唸書
因為我視野太小
所以我需要多聽多學多看
因為我討厭那些自以為是的輿論
所以我需要訓練自己的邏輯與思考能力
因為我站在高處
所以我需要彎腰去觀察每個被遺忘的角落




比較遺憾的是

這學期選到的課裡面
並沒有那種可以傳授人生道理
讓我振奮精神繼續往前衝的教授

雖然他們的確都是優秀的學者



經師易得,人師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