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3日

  5:45約台大醫院門口,廖容的爸爸要接我去機場,半夜拖著行李箱在人行道上行走,像極了無家可歸的流浪漢。一個人站在醫院前也很顯眼,中間少說有五台以上的計程車停下來看我。

  廖爸知道我是台南人後,一路上都在說台南人的好(我們祖先還不知道在做什麼的時候,台南人的祖先已經開始上學唸書了;台南人肯努力肯打拼,李安王建民還有以前很多體育國手都是台南人…),害我到後來有點尷尬。



  首次到中正機場,好奇的東張西望,竟有點像初次上台北的樣子

  Good morning.
  一上飛機就收到空姐親切的微笑,開始有點緊張,感覺自己還沒切換成以英文溝通的模式,而且也不太習慣和東方臉孔的人說英文。

  前一晚完全沒睡,所以吃完午餐後就直接睡著,醒來時飛機正好預備降落。


  泰國曼谷,氣溫30℃

  等轉機等了10小時(原本應該是8小時,後來又延後),在機場閒逛(到處都是大象周邊,而且都好可愛),和大家研究匯率的算法,玩撲克牌,到最後根本想不到還有什麼事可以作,有人直接躺在候機室的椅子上睡著,我則開始讀何獻瑞的日記。

  最後登機前,大約討稐一下隔天要做的事情,再拿出地圖確認Mother House,Sudder Street,火車站與地鐵,胡格利河……幾個重要地點的位置。


  然後哲誠要我們好好看這個現代化機場,望望這個文明舒適的世界最後一眼。


  台灣時間00:30,起飛


  起飛時大家開始猜測,飛機延後很有可能是故障維修
  
  ……因為我們不斷聽見座椅下發出怪聲……


  廖容驚恐的把空服員叫過來問“What’s the sound?”
  旁邊還聽到有印度人在討論他們能不能活著回家……




  服務預計25號開始
  
  所謂的貧窮,所謂的髒亂,所謂的絕望與無力感,就讓我好好體會吧
  我想知道自己有多少能耐去做這些事情

  讀過何獻瑞的日記,心裡冒出很多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