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二月底

也就是學測成績剛出來
考生們都在掙扎要拼指考還是要申請的那段時間
我在批踢踢收到一封站內信

自稱是台北市中段高中的學生
他說他在高中版看到我的文章
(文章已經被系統洗掉,所以大家不用去搜尋了XD)
跟我一樣抱著非台大不唸的想法
所以想請問我的唸書方法和心態
用什麼參考書、讀書計畫、時間分配
還有其他跟準備考試有關的經驗


我有點意外
其實我沒有要大家非台大不唸的意思
(雖然我承認自己是這樣沒錯)
只是希望大家快點作決定
要指考的快點去唸書,要申請的快點去做備審資料
少把時間浪費在猶豫不決上


他的目標是台大管院
現在指考結束了,不曉得結果如何


沒想到無心的一篇文竟然可以引起一個高三生的共鳴
(當然或許也有部分是因為我的ip是140.112)
當初會波文一部分是因為剛開學閒閒沒事做
一部份是因為我高三時在高中版得到很多
甚至可以說我的成績能進步能上台大,鄉民們有一定的貢獻
所以到畢業後還是抱著感謝的心情在注意這個版


時間過得好快
感覺我前一天還背著爸媽偷偷摸摸的在家裡上網寫網誌
爬文吸收前人的讀書經驗,討論每本參考書的好壞
和所有考生一起推文集氣說自己會考很好
還有看到台大的ip就升起敬佩之心
(還記得以前上批踢踢只看三個版:SENIORHIGH,Geography,wisdom)

喔,我還一度跟廖文強通過信
當時怎麼樣也想不到我會上現在的科系
而他會成為台大(現在也許是台灣了)的名人


轉眼間已經要升大三
再過不久又要參加另一個畢業典禮
往未知的方向前進


-----------------------------------------------------------------------------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常想起南女
想起高中的日子

波哥,懷舊,七里香,食王,狐狸尾巴,e世紀,南師自助餐
Focus八樓,北門路,新光三越,金石堂,誠品
開山路上的小七,中山路上的全家,南門路上的萊爾富
興南客運,唐群英文和傅壹數學
(萊爾富現在已經沒了,Focus八樓也沒了,狐狸尾巴則是完全變了樣)


不知道如果當初我真的去讀港明會怎樣
也許我還會是國中的我
也許我現在會在醫學系
甚至也許我也不會不快樂
因為我不會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廣
我也不會知道自己的心有多麼渴望自由




回想並不是因為活在過去
而是心裡很清楚
因為有過去的努力
我今天才能坐在台大裡打這篇網誌

也是因為有過那段經歷
所以兩年來大學生活不甚順利的我
才敢對自己說不要放棄
才敢說還有堅持下去的空間


以前高三時說放棄,說重考,說不要唸了
都是賭氣,都是擔心的話
都是憂慮自己為什麼沒辦法把真正的實力發揮出來
其實內心深處還是對自己有一定的信心




大三會更可怕
尤其是我在不退出社團的情況下又......
(不退社就算了,接的幹部還更重)




希望可以很順利

就像以前一樣






















突然好想念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