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知道就算申請上了也會引來很多人的閒話跟異樣眼光
但是還是卯起來申請 因為相信自己的選擇 也知道自己的興趣等等
到最後申請上了 只有少數的人因為知道那個系的課程而給我正面回應
大部分的人都是問 "那你以後要轉什麼系?"
或是 "你這麼想念台大喔?" "你這麼想趕快申請上不想考指考喔???"之類的
讓我聽了很生氣很難過也很心酸 而且我最想念的科系在政大...
被這樣講讓自己感覺更不悅了...

台大我也只有這個系想念
難道非要跟大家一樣去擠那些你們心目中的熱門系才是好學生嗎
每個人興趣就是不一樣嘛 不要用那種迂腐的價值觀去評斷別人的選擇
雖然在幹版抱怨過一次了 但是今天又被婊害我覺得怨氣難平...
就來高中版哭訴啊...(嘆)

重點是都已經被人講閒話了 家人還表面裝支持內心暗潮洶湧
回到家抱怨 就只是想找個歸宿 想找點認同
老媽竟然有時候還會說 "其實我覺得你考指考會考更好"
本來我們系好像要跟另外一個系合併然後改名
後來好像不併了 我很開心 因為這樣就不會改變我要念的東西了
就回家告訴我媽 我媽竟然說 "這樣哪有好" 然後一臉很失望的樣子
系名你這麼不喜歡就甘脆不要告訴別人你兒子念大學好了啦
真的很無奈...

所以這就是人生 未來大學四年難道要被鄙視到死嗎
的確是很多人現在在準備轉系考 那又怎樣...
那又怎樣...難道每個人不能有自己的選擇跟喜好嗎...
為了上個亮眼的系而放棄興趣跟理想嗎這樣好嗎
沒有目標隨便考隨便上隨便念這樣好嗎
順著其他人的意思去念別人喜歡的系這樣好嗎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 沒有錯與對 也沒有好或壞
但是我在這高中三年結束的時候
贏了教授的青睞 卻輸給了同學跟親人的價值觀

給為了理想而奮鬥的人們鼓勵 只要認真付出 命運一定會給你一條適合的路走

指考生加油 高一高二加油 已經上大學的 未來的日子也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