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





  昨天考國文的時候,手又滲出血絲,當時沒有空理會它,只是自顧自的寫考卷,看到非選的第二大題,突然覺得感觸好深……第三題的作文?算了吧,覺得自己寫出只有小學程度的文章,連想要湊字數都湊不出來。
  
  數學,考試的時候寫得還算順利,但是並不覺得有什麼好高興的,因為最後出來的分數總是出乎我意料,已經有過太多經驗。考完後才剛走下樓梯,爸媽立刻圍了上來,"好不好寫?","我不知道","妳自己在考試妳不知道?","我不知道!"……不想透露太多,我,在掩飾什麼嗎?

  社會科也不容易,主義幾乎從頭猜到尾,只有歷史比較好一點。地理,盯著某一個題組發呆了十分鐘,才突然發現地圖上附了經緯度,最後一大題看了很久還是不懂,猜完答案後,開始覺得自己不像社會組的學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又為了數學拖累別科……

  回家馬上坐到電腦桌前,bbs上已經討論成一片,我很勇敢的打開螢幕上的pdf檔,開始對答案,明知這樣做很冒險,一旦發現自己考不好就會影響剩下的兩科,可是我管不了那麼多了……
  吃完晚餐,想要看點單字,卻唸不下去,就整個人倒在床上,聽到腳步聲朝房間過來,趕緊拉起棉被開始裝睡,腳步聲離開之後,我有點生氣的拿下眼鏡丟到地上,想起收到模考成績單那一天他們說過的話,開始不爭氣的哭了起來……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考英文的時候手又開始發抖,考完後在唸自然科的時候也是。吃午餐的時候,媽又開始問"數學好不好寫?","我不知道","怎麼會不知道,看妳自己的感覺阿","我不知道","妳覺得不好寫齁?","我不知道"……突然覺得自己在逃避現實。原本在討論自然科,結果我很笨的又自己把話題引到數學上,然後她又問"要不要找家教",我沒有出聲,"我看妳光靠傅壹也不是辦法",我還是沒出聲,或者不敢出聲,心理拼命想著,怎麼又開始了,不要逼我,不要逼我……

  回家的路上,"剛剛自然科都用猜的齁","不會當然就猜阿",我故作輕鬆的回答,心裡盤算著剛剛到底會了多少,猜了多少……我知道,即使打從剛上高三就跟他們表明要拼指考,這並不代表我就可以把學測放掉,可是我放掉了,到最後一刻……後果……?

  這兩天出現最多的應該是歷史老師吧,幾乎每節下課都看得到她,還會走過來和我們聊一下,討論哪一科的題目比較簡單,還不時的觀察我,問我會不會冷,說她外套可以借我,因為她覺得我穿太少了......
  今天,我半賭氣的說"不要問我,我覺得每一科都很難……",結果老師突然轉頭對我說"因為妳的標準太高了,每一科都要15級",那一瞬間我有點愣住了,開始反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有這種想法,我以為自己只在乎數學和社會,我一直這麼以為,難道我連自己的心都摸不清楚嗎?

  不知不覺的又開始害怕起來。

  

  覺得越來越討厭自己,為什麼總在獨處的時候變了一個人……

  那時候,聖瑤學姊問過我"妳現在就這樣,以後怎麼辦?",是的,學姊,當時我努力照妳的話做了,現在又如何呢?


  學測結束了,寒假開始了,要過年了,沒有什麼如釋重負的感覺,想起高中生活的最後一學期,想起指考……

  好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