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出我所料,你果然在成績公佈的那一天出現了。


  我已經畢業了,你可以不要理我了嗎,直接把我爸找出去不夠,還在上班時間打他手機,還透過第三者來問。

  
  
  你又想怎樣,你想盡辦法查我的成績到底對你有什麼好處,美其名為關心,實際上呢?我考好了就成為你拿來對別人炫燿的工具,我考壞了就成為你嘲笑的對象,是吧?


  對不起,我有點激動,請原諒我,可是你一再的出現,只是讓我又想起以前的事情。









  "厚,沒事怎麼會去撞計程車,你怎麼不去撞砂石車呢",這是我的同學騎腳踏車上學途中,不小心和別的車擦撞時,你帶著嘲笑說的話。

  "那個沒關係,不用理她",這是我的同學對基測的成績不滿意,每天不吃不喝,連別人和她說話她也不理,臉色看起來很不好的時候,你帶著不屑和冷漠的回應。

  "妳從小就撿你姊姊穿過的衣服,可是我看那件南女的制服你應該撿不到了",這是我的同學用功唸書之後,成績還是不理想,你帶著笑容說出來的風涼話。

  "你爸媽怎麼幫你取這奇怪的名字",這是你自以為幽默,拿我的同學來開玩笑時說的話。

  …………………………………………
  
  還有很多我說也說不完的,你有沒有想過他們是無辜的,他們只是教務處編班的時候,運氣差了點,他們只是學業成績不夠頂尖,不能讓你拿出來跟別人炫耀,他們有什麼錯?他們在我體育成績不好的時候教我打球,他們在我不會做美術作業時候教我畫畫,他們在我家政作品交不出來的時候幫我的忙,而你,你連自己導師班所有學生的名字都叫不出來。

  你是第一個讓我質疑台灣的教育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體系才會培育出這樣的老師,你大學四年就學到這些嗎?學會如何取笑成績不好的學生,學會如何偏袒成績頂尖的學生,學會如何以分數斷定一個人的價值,如果真是這樣,我還真慶幸,我所認識的人之中,沒有人去了高師大當你的學弟妹。
  
  對不起,這些事都已經過去很久了,這些事也都跟我無關,但是經過這些,你要我怎麼不懷疑國中三年你對我好的理由?你要我怎麼不去揣測妳現在問我分數的動機?

  是阿,逸亭考了70,小鄭考了73,真是抱歉,我就是只考63,我輸給他們了,是吧?你高興了嗎?



  "李惠婷,我看妳也只有國中好,到高中就不行了"
  "妳看妳哥哥念醫科耶"
  "我看妳準備重考吧"
  "怎麼才這樣而已"
  "難怪妳只能選社會組"
  "妳也不過如此"
  "我以為妳要考台大法律"
  "阿怎麼只有妳最差"



  總有一天,你也打算對我說這些話嗎?想辦法嘲笑我,就像你以前對待我的同學一樣。


  

  我從來沒有反抗過你,至少和你說話的時候我都還是恭恭敬敬的,就像對其他的老師一樣,但是請你不要逼我,我不敢確定自己可以忍耐到什麼時候。


  我已經畢業了。














  可惡,好不容易心情才慢慢平靜下來,現在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