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失了好幾天,剛從雪梨回來……

雖然是跟團,不過行程沒有很趕
團員也都是認識的人,整個很悠閒
所以沒有一般跟團那種玩得不夠盡興的感覺

導遊是移民澳洲的台北人,一個很幽默(也很酷)的女生
隨便說個兩句話就可以讓我笑出來(這種人已經不多了)


比起大家都想去的日本,英語系國家對我還是比較有吸引力
也許有些喜好就是這樣產生得莫名奇妙,讓人無法解釋
就像我也一直說不出為什麼自己這麼想去美國一樣



從高雄飛到香港轉機,第一天是在飛機上度過的
但那天不知道怎麼回事,吃完晚餐後突然覺得機艙內溫度很低
連我這種耐冷的人都有點受不了,只好包著毛毯睡覺(裡面還是穿短袖)
最蠢的是當下我還跟空服員要了杯冰果汁而不是熱巧克力
(這也是離開台灣後講的第一句英文)

最後回程也是在香港轉機
在機場內遇到的台灣人告訴我們故鄉的慘況
還做好飛機會停飛,回不了家的心理準備
讓幾天來待在澳洲不問世事的我有點良心不安
(雪梨的天氣真的好到沒話說,沒下雨就算了
氣溫、陽光,連風的強度都恰到好處)



離開家六天,有兩天在搭飛機
剩下四天全部都在雪梨,沒去澳洲的其他地方

反正我也很少跟別人交談
所以感覺跟自己一個人旅行很像
(整個忽略其他團員的存在)



不習慣走路靠左,所以常在人潮中逆向而行
過馬路時因為忘記應該先往右邊看,差點被車撞

在國家公園裡搭了號稱世界最陡(52°)的礦坑纜車

很勇敢的爬下幾近垂直的階梯(邊走邊覺得腳軟)
然後差點被峽谷中的強風吹走
(第一次見識這種可怕的風,被吹下去的話就從此消失在世上了)

和無尾熊深情對望,餵可愛的袋鼠(但食物一吃完牠就不理我了)
聽導遊分析台灣人和大陸人在看無尾熊時有什麼不同
聽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的鸚鵡對我說hello
(導遊說這隻鸚鵡一向都是人來瘋,遊客太吵的時候還會說shut up)

還有一看到不認識的小動物就被吸引(通常是鳥類)
會不自覺一直跟著牠走而差點脫隊

遇到一個大陸人突然把相機遞過來要我幫他拍照
登上七八十層樓高的雪梨塔看夜景
逛了號稱世界上最美的百貨公司

在魚市場旁目睹海鷗們為了一塊麵包打群架的畫面
還要努力用身體保護自己的午餐以避免海鷗搶食

在跳蚤市場內看到一個華人在賣書法作品
雖然他的書法寫得跟我一樣糟
(每個攤位都可以刷卡,有這麼高級的跳蚤市場嗎?)






大概就是這樣,這次不想寫詳細的日記了~

有空的話這幾天會傳照片
沒有的話可能就等回台北吧
(家裡的網路真是……)



最後再補一下
從雪梨飛回香港的機上遇到一個有趣的空服員
收餐盤前還會先擺個pose扭一下腰

還有餐後他問我要不要喝茶的時候
出現了這段對話

“tea?”
“no, thanks”
“don’t you want some tea?”
“no”
“Chinese tea!”
“no”
“Chinese tea! Chinese!”
“no, thanks”
“茶!” (開始說起僵硬的中文)
“no”
“Chinese 茶! Chinese 茶!” (很激動的中英夾雜)
“…………”


至此周圍的人已經全部笑成一團了
但我最後還是沒喝 = =
(如果英文好一點的話,還蠻想跟他玩一下)


還有飛機降落後在滑行時
機上開始廣播,未完全停止之前勿解開安全帶之類的
結果剛播完我的安全帶扣環就整個掉出來露在走道上
他的眼神就瞬間掃向我的座位
兩個人對望了幾秒鐘後,不約而同的開始狂笑 = =



(其實後來有偷偷注意,他好像專喜歡逗中國旅客
是對黑頭髮的特別有興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