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卷
─────────────────────


生平第一次交白卷,
回想起從小到大成績都在全班前幾名的自己,
竟然也有這一天,就覺得很可悲,
是一場夢吧,明天就會醒了吧??

趴在桌上,距離可以交卷的時間還有很久,
四處觀望坐在周圍的人,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在替自己爭取分數,
而我卻像個旁觀者,好像事不關己一樣。

突然間回想起國中基測,那時候的成績還可以到全國96%,
數學還考了滿分,還參加高中數理資優班的考試,
考試的時候,我還看著坐在隔壁桌的同學,寫沒幾分鐘就在睡覺,覺得很誇張!
現在,我卻是那年自己眼中的那個誇張的學生,多諷刺。

考完試交了白卷,以前的我絕對會哭!
現在我竟然一滴眼淚都低不出來,「考生自行負責」考卷上的6個字,
我也只是盯著他猛發呆,也只能不斷的苦笑。

去書局走走,一個人靜靜,
看到有關憂鬱症的書,一待就好久,自己是學護理的,
可是我承認我對憂鬱症的了解也僅止於她是種會讓人情緒低落的疾病。
大約是從高三開始,
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只是一直睡
逐漸遠離人群,半夜一個人跑去公園大哭,很少跟班上同學說話
開始不喜歡去學校,讀不下書
成績垂直下降,直到全班倒數
食欲改變,一天只喝一杯奶茶,竟然可以撐一個禮拜
面臨人生最重要的指考也沒什麼感覺

很多的徵象其實都在提醒自己跟身邊的人,憂鬱症離我很近!
可是我們都渾然不知。

現在想起就覺得我們班導,真的該退休了!
一個完全注重成績,連自己班上同學的名字都不記得的不負責任的"好"老師!
一個只看的見成績好的同學的老師!

沒有朋友,又沒有住在家裡,親情友情愛情都缺乏。
於是我變成了現在的模樣,為了保護自己把自己給偽裝了?

從小就是個愛笑的人
從小就是個成績應該要好的人
從小就是個獨立的人
我把自己設在這個圈圈裡
我被別人設在這個圈圈裡

其實,心裡面有滿到爆發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