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終於走了,真希望你們路上大塞車,我想要一個人靜一靜。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總覺得兩個選擇,都會通往令我害怕的結果。
  
  看到老師的表情,突然又想起慧詩對我說過的話,"妳不要當爛好人"。


  我變得越來越膽小,越脆弱了,是吧?開始會為了尚未發生的事情恐懼,開始想逃避,以前的我,真的不是這樣的,至少可以在哭過之後,很有信心的告訴自己,"下次我就考個90分,看你還會不會話那麼多。"但是現在,我連眼淚都掉不出來。




  昨晚……


  你說這些話代表什麼,你問我這些問題代表什麼,難道你從我的表情還看不出來,我不想講話,再說,你應該很清楚我會怎麼回答。你說了那麼多,重點只有一句吧,"記得每天都要算數學,數學要花多一點時間"。

  我不要那種關心,感覺好虛偽…


  "其實我是很開明的,妳只要乖乖聽話,我都不會怎樣","壓力不要太大,不要太緊張","盡力就好了,不要太在意成績","妳只要有努力就好,考幾分沒關係"……最會說這種話的人是你,可是成績單一出來,第一個變臉的也是你。你到底想怎樣,你擺明了叫我永遠不要相信你們。




  "父母養妳長大,這樣稍微要求一下,很過分嗎?"他問我這個問題,是在校園裡,C棟的一樓,那年我才國一,聽到這句話,聽到他那種口氣,根本什麼都不敢說。不能不承認,雖然不喜歡他,雖然他輕視我的同學,可是我無時無刻都在受他影響。

  
  再怎麼說,他也是我的老師
  
  


  父母+導師,三個人說的話,就讓我這樣莫名奇妙的撐到現在嗎?

  
  




  考完學測的第一堂數學課,柏慧說"我根本不敢對答案,我這兩天緊張得快吐了。"突然看到她這樣,我根本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只能故作輕鬆的說"不用太緊張啦,我也是都不會寫阿,反正還有指考。"沒有把我心裡的話講出來…                                                  

  "妳比我好多了,我家有一個念醫科的,每天都一副得意的樣子,期待著看我進重考班。"




  我真的生長在一個很特別(奇怪?)的家庭嗎?老師不說的話,我都沒想過這一點,也許是我太習慣了吧,習慣生活裡只有考試和分數,家裡兩個小孩,誰的成績好,說話就比較大聲。剛上國中的時候,媽甚至還跟我說"妳不要和成績不好的人在一起。",畢業的那個暑假,她又說"唸台南女中不是為了炫耀是為了什麼"


  除了物質和金錢以外,我甚至不清楚這個家還給過我什麼。可是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一切都是因為我的努力不夠,能力也不夠。即使心裡很害怕,我還是認為他們是對的。(雖然每次都很死要面子的跟他們吵起來)


  是吧,考試本來就是很結果論的,以成敗論英雄,只問收穫不問耕耘。


  除了老師以外,從來就沒有人對我說過"妳太容易自責了","妳這樣太累了","妳壓力太大了","妳需要休息"……

  他們只說過,"妳現在覺得很痛苦沒關係,以後長大了你就會很感謝我"




  



  寫了那麼多語無倫次的東西,還是回到原點,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

  

  有沒有人可以教我怎麼掉眼淚,我好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