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才剛平靜了一個禮拜,不,應該只有三、四天,又莫名奇妙的低落下來,連自己也不清楚什麼原因,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快樂"兩個字,這麼困難。
  

  又開始了,已經連續好幾個晚上,都被惡夢嚇醒。是星期四吧!?驚醒之後看看時間,距離我躺到床上,只過了十分鐘,有點生氣的把時鐘放回原位,閉上眼睛強迫自己快點睡著,結果又醒來第二次,這次不敢再拿起時鐘,只是一直躺著,不知道躺了多久,才迷迷糊糊的睡到天亮……星期五,也是在驚醒之後看看時間,距離我躺下去,已經過了半小時,"哈,今天還算有進步",我只能這樣嘲笑自己……



  在study版看到一句話,是某位任教於美國大學的台灣籍教授說的,"台灣學生念書多半為的是求生活,大陸學生多半為的是求生存",不禁開始思考,那我呢?最近越來越拼命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感覺視力好像有點變差,心裡雖然有點擔心,卻還是告訴自己,一定要撐下去……也不清楚,到底是誰,是什麼讓我有這種背水一戰的決心,讓我每次覺得受到傷害的時候,覺得身體不對勁的時候,就會對自己說:"除非哪一天我真的倒下去,永遠起不來,否則我絕不會在這裡認輸。"


  前天晚上到補習班,原本想念書,可是一坐下來,卻突然覺得好想哭,害怕一不小心真的會掉出眼淚被別人看見,只好先趴在桌上睡一下,醒來後只看了一點單字就離開了。昨天,從中午補習補到晚上,回家後,發現電腦裡的檔案都消失了,一問之下,聽到他那種毫不在乎的語氣,淡淡的說著"嗯,都不見了阿"……
  

  真好,都不見了,多麼簡單的回答,"你就沒有想過那些東西我要用嗎?",我也用很平淡的語氣反問他這個問題,然後沒有多說話,頭也不回的離開房間,硬是把強迫自己把心裡的憤怒壓抑下來,告訴自己,沒有什麼不能忍的,從前年放榜到現在,很多時候我都是低聲下氣的,直到現在,只剩幾個月,有什麼理由不撐下去?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個輸不起的人,只知道除了興趣以外,我真的是為了自尊在唸書。


  我才不相信什麼叫盡力就好,萬一最後的結果不理想,所有的冷言冷語都是自己一個人要面對的。




  我討厭那種表情。
  





  你可以再為所欲為一點,我只會再讓你得意個一百多天。


  你最好祈禱我的身體支撐不住,在七月之前就倒下去,否則只要我還站得起來,我一定會想盡辦法贏過你。





  我一定要考上,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