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又不喜歡法律”,她的話總在無意間給我強而有力的一擊。


  空了好幾天,已經很久沒有用筆寫日記,如果扣掉上學期末在自強號上的那一篇,那上一次動筆,已是高三。過去面對成績起伏,面對指考時內心的不安定,至今還記憶猶新,直到現在,我還記得每次在社會科辦公室裡,想說話卻發不出聲音的感受,記得午休時總任性的不肯睡覺,就算沒唸書也要聽音樂,記得好幾次回家後房門一關就直接倒在冰冷的地板上,還有一次剛進房間,要從書包裡把東西拿出來時,身體突然倒下去開始發抖,那次嚴重到想要休息,卻連床都爬不上去……

  直到現在,想起這些事的時候還是會不小心滴個幾滴眼淚。

  可是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上大學後就變了一個人。如果是因為考前太苦想要放鬆,那樣也夠了……我沒有辦法一直為自己找藉口。


  發現自己連地理都考差後更自暴自棄,於是隔天的刑總又交了第二張白卷……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一種可悲的勇氣……

  分不清楚到底是上大學好還是像以前那樣好。以前過得充實,有目標,還帶著一點自信,可是比任何同學都辛苦。而現在我得到肉體上的自由,心靈卻關進自己的牢巃,上的鎖越來越多……

  從小滿腦子只有教科書和名次成績的我,終究也嘗到失去目標的感受。我不斷的勾勒未來,然後又在幾個小時內把自己的想法全部否決掉……

  不能不承認,心理真的有點害怕,除了害怕失去夢想,也有一種不知道該信任誰的恐懼。我必須去面對一個殘忍的新發現:當真正遇上困難時,意志力,目標,決心,勇氣……根本什麼都不是。

  不清楚自己要拖到什麼時候才能開始唸書……原本跟學姊談過後心情有安定一點,現在看來效果只持續了兩個小時……


  我想回南女,再坐進教室裡聽一堂高中的課……也許,還可以順便找一位老師狠狠的打我一頓……


                 0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