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翹了國文課,早上的德文還差點遲到……睡了很久很久,精神有好一點,卻還是不想唸書。


  “要永遠記得過去是怎麼撐過來的,要永遠記得過去放棄了多少東西,所以上大學後要把握機會,這四年一分一秒都不要浪費”,這是高三時不斷對自己說的話,直到考完指考後,到上台北前一刻都還是。

  可是現在好像都變了……我並沒有忘記過去,但我就是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那麼努力那麼積極。或者是我一直在為自己的不努力找藉口……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一直都很相信這句話,也許這正是我會害怕的原因……至少從國中到現在,這句話已經應驗了好幾次。

  知道自己喜歡探索沒有用,知道自己有冒險性格沒有用,最基本的是要有勇氣去掙脫束縛,而我沒有這個勇氣,從小就是這樣,總在大聲反駁後又自己屈服認輸,然後自閉的一個人躲起來哭……我會難過我會孤獨全部都是自找的。


  還記得第一次想自殺是在小學五年級,還記得國一那一次,往手腕劃下去後血差點就止不住,還記得高二那次,我都把自己的東西整理好了,還記得高三時,常在失去理智之前強迫自己把書拿出來唸,想想明天還有喜歡的課要上還可以看到喜歡的老師……

  還有最近,常在身體很難過,四肢不聽使喚快要不能呼吸的時候,強迫自己出門去找事做,結果都差點撞到人或被車撞……


  也許夢想根本就是一種很可怕的東西,可以幫助一個人成功,也可以徹底的打擊摧毀一個人……

  想到上學期的憲法,還有以後的物權,身分,刑總,刑分,民訴,刑訴……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是什麼,但至少去完成想做的事情是我現在唯一可以的。也許會回到過去那種生活……雖然自己也不敢保證,僥倖撐過高三後,這次我的身體會不會真的倒下去……

  結果又跟以前一樣,又在極端的失落孤獨想要放棄一切時,硬幫自己找出一個方向,心理只希望這是最後一次,只希望最後的結果不要再讓我灰心……

  我只是想要快樂而已


                    00: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